1. 科技咨询师公共服务平台首页
  2. 工作动态

《科技咨询师(职业一级)》(农业师资方向)培训班顺利召开

为贯彻落实国家深化职业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改革总体要求,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决策部署,培养造就满足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适应技术市场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型人才队伍,为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推动我国经济社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10月11日上午,由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主办,北京中大创新研修学院、中科研(北京)科技评估中心承办,中国农业大学社会服务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资产经营公司、北京科技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协办的《高级科技咨询师(职业一级)(农业师资方向)国家职业技能首期培训班》暨科技咨询师国家职业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北京中农大创新研修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举行。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会长陶元兴、副秘书长王兵、北京中农大创新研修学院院长张海涛、中科研(北京)科技评估中心主任李向阳出席了培训班开班及人才培训基地揭牌仪式,仪式由北京中农大创新研修学院副院长马少军主持。

《科技咨询师(职业一级)》(农业师资方向)培训班顺利召开

《科技咨询师(职业一级)》(农业师资方向)培训班顺利召开

高级科技咨询师培训班开班及人才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陶元兴会长指出,科技咨询师是在科技创新、创业、成果转移与转化等技术经纪活动中,提供独立分析结果及解决方案的专业科技服务人员。已被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22年版)》(职业编码:4-07-02-02)。科技咨询师为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推动我国经济社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在科技服务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是国家技术转移人才队伍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希望参训学员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讨论,努力掌握高级科技咨询师应具备的各项理论和技能知识,充分用科技咨询师这个职业为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海涛院长讲到,非常感谢中国技术协会对北京中农大创新研修学院的信任和给予重托,非常感谢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的通力配合支持,研修学院将在中国技术市场的悉心指导下,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强化学习、强化钻研、强化总结、强化创新,争取把高级科技咨询师(农业师资方向)首期培训班办成农大的特色班、精品班、品牌班,为我国农业领域高级科技咨询师队伍建设贡献农大的力量和农大智慧。

《科技咨询师(职业一级)》(农业师资方向)培训班顺利召开

《科技咨询师(职业一级)》(农业师资方向)培训班顺利召开 培训课堂

高级科技咨询师(职业一级)(农业师资方向)国家职业技能首期培训班开班暨科技咨询师国家职业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后,中国技术市场协会王兵副秘书长就《科技咨询师》人才培训体系建设做了专题讲座,中科研(北京)科技评估中心李向阳主任就科技咨询师培训的整体教学要求及相关考试(能力评价)做了讲解说明。本次培训课程围绕提升科技咨询师专业知识水平、数据信息处理能力以及分析综合能力依次展开讲授,涵盖理论知识、案例分析以及技能实操,旨在培养造就在农业领域的科技创新、创业、成果转移与转化等技术经纪活动中,能够提供独立分析结果及解决方案的专业科技服务的人才队伍。

资产经营公司王颖总经理、涿州农场副场长李轩复以及来自社会服务处、科研院、资产经营公司和相关学院的27位老师参加了培训学习。

《科技咨询师(职业一级)》(农业师资方向)培训班顺利召开

高级科技咨询师(农业师资方向)首期培训班学员合影

原创文章,作者:科技咨询师公共服务平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kjzxs.org.cn/dongtai/3589.html

010-68809478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kjfwpj@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error: